2014-09-09

關於「禮數」:心意到位了,幫助才更有力!


Image Credit: abid912.wordpress


文:Albert Weng 翁溓松

原來我搞錯了,上一次的謀職面談教戰座談參加的外校同學不是「台師大」,而是「彰師大」的,太棒了,圈子一下拉大到彰化!

上次要結束時,學妹拿出了準備好的小禮物要送我,我認真看了一下,是要送給我女兒的可愛小物,當場我先致謝後立刻捥拒,但學妹覺得讓我特別跑一趟學校,還談了三個多小時,堅持要我收下,於是,我靈機一動,告訴她,「好啊!我會收!但要在妳找到理想的工作之後。」所以,之後就收到學妹的這個訊息。

對我來說,分享的本身就是收獲,因為心裡正期待藉由播下的一個種子,能長成比自己更高大、更優秀的樹啊!

回頭說,「禮數」是什麼?

禮數是受惠者發於心的感謝表現,重點在心意有沒有表現出來讓施惠者感受到,彼此心裡有那個「數」就好了,型式上的就點到即可唄!

而關於「禮物」的思考

禮物,要自己買就好啦!
不然還當人家什麼學長啦!(撥頭髮~~~)

以下是學妹的訊息。

---
學長,這是我同學說的
她是彰師大的同學

XX今天謝謝歐!學到超多~感謝妳讓我接觸到這摸厲害和願意分享的人!也幫我跟妳學長致上一百萬分謝意!他人真的太好了!!!!!等我找到好工作也讓我跟妳一起送謝禮八哈哈~

---
謝謝學長今天的分享,其實學妹已經有在慢慢投履歷,可是一直都沒消息,經過學長的指導,我想我的履歷真的出了很大的問題。我會再根據學長所提之重點修改並且準備一些作品集,希望學長的兩個女兒能快點收到我可愛的小禮物><
又是一個感觸良多的夜晚,收獲也良多!
不過每次都很刺激,趕著回桃園,但是載滿了一堆學長的經驗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