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6

2014/10/15 - 『「以出走創未來」打造品牌行銷的國際職涯座談』後記 (一)


Image Credit: 張振書

昨天的「以出走創未來」座談有非常多的「創新」,一定要高調一下。

1. 新創公司創辦人參加


第一次有新創公司的創辦人好友學長參與,給了在場參加的學弟妹多一層交流請益的對象,太棒了!感謝 Brandon ChuangBordy Kau 邀請公司同仁一同參與。



2. 已就業的同學持續參與


今年 3 月開始一系列想辦就辦的職場分享與職涯規劃座談,現在已有學弟妹陸續投入職場,他們選擇繼續回校與大家交流,一定可以讓在學的學弟妹有更多學習與借鏡的機會,同時,也可以因應未來更好的職涯發展持續做準備,特別提醒,職涯發展 (Career Development) 不該是在遇到要找工作或想換工作時的一時興趣,而是一種想建構成功職涯的一種不間斷的努力。



3. 「大一」學弟參加


這是在座談中場的問答時才發現的,說真的當下真是又驚又喜,驚的是才大一怎麼會留意到這類型的活動訊息 (這位學弟應該要特別感謝台科大仁哥 鄭乃仁學長的成功宣傳),喜的是我一直希望不要只有大四碩二在即將面臨就業壓力的時候才「被迫」參加,而應該在更早的大二、大二、碩一就好整以暇地及早接觸,多方找路,只是,沒想到,這次來的竟是才「大一」的學弟,哇!席間,這位大一的學弟也參與討論,提出幾個論述完整、邏輯清析的見解,聽完後,還在為了他才大一的身份就主動參加座談而驚訝的我,對於他的回答,更是印象深刻!



4. 再次告捷,有學妹當天錄取某知名科技品牌大廠


這位學妹是我 4 月份其中一場座談的主辦人與引言人,當時會加辦那一場,是源自於她在參加前一場後非常謙和有有地來信問了幾與科技品牌廠與代工廠關於「產品經理 (PM)」這項職缺的問題,後來,稟持一直以來的「想辦就辦」精神,就由她主辦了 4 月份的第二場。她的主動態度更表現在活動之後,再次與幾位同學約了我回校進一步針對每個人的就業準備提供個別的諮詢,然後,她在應徵了幾家公司之後,就在昨天下午正式接獲一家知名科技品牌大廠的 PM 職缺錄取通知。


哇!哇!哇!因為很驚喜,所以要說三遍。

這位學妹特別在座談後留下來交流的人移到走廊時,才找機會跟我分享這個超級好消息,我當下忍不住要在場留下來的人一起給她一個掌聲鼓勵,因為我實在太為她開心了。她謙虛的說,其實她在面試時的表現自己覺得並不特別突出,但是,她一直試著以我之前分享的「把面試轉為面談」技巧,所以過程中都能保持一定的「對談」,而不是去「應考」,所以,她覺得當初的「把面試轉為面談」對她的幫助很大。

開心!開心!開心!噎!那家科技品牌大廠怎不是我最熟悉的那家???Orz...

鄭乃仁 在這次的引言中說,聽了幾次我的座談,覺得收獲最大的就是,他可以從我的分享中找到讓自己進步的方法,然後會覺得,有些事,只要有對的方法,他也可以做得到。

是的,成功者找方法,做不到常只是「還沒做到」,而還沒做到欠缺的,就是「方法」而已。讓我們一起學習、進步、分享、打造一個更好的好所在。

謝謝大家,我也跟大家學到很多,心更是因此更柔軟、更溫暖,祝福大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